我驚愕的張著嘴巴,形象什麼的早就隨著火箭噴到遙遠的銀河去了。

 

似乎覺得很有趣,眼前自稱夜神的少女第一次露出了不帶冰冷的美麗微笑

 

但那笑容短暫而渺遠,要不是我正盯著她也不會發現嘴角那微微上揚的弧度吧?

 

「好了,切入正題吧。」綾紫用恢復清冷的嗓音說著,「兩位神使將妳送過來,為的是讓妳轉生到異界,開始新的一生。我可以讓妳選擇妳想要的世界,而妳有三個願望可以許願——」

 

她美麗的雙眼直直地看著我,眼瞳倒映出我的茫然 

 

「為什麼猶豫了,人之子?」

 

我微微低下頭。

 

……我捨棄了我原本的世界,捨棄了對我好的那兩人。即使在那個世界所感受到的幾乎只有痛苦,但僅靠著微弱的希望與溫暖仍是活過了十幾個年頭,但,就輕易地捨棄了原本的一切,這樣的我,即使開始新的人生,會得到原本所沒有的東西嗎?

 

而且,他們應該不會接納我吧——

 

「不。」 

 

冷淡卻堅定的聲音出聲反駁,我抬頭,正好看見綾紫優雅地抬起手,狠狠的「啪」一聲在我額頭上彈了一記。

 

吃痛的縮起身體,我委屈的眼泛淚光,卻感到一隻溫軟的手毫不客氣的在我頭上用力搓揉,將我的髮變成一頭鳥窩。

 

「不是妳捨棄了她們,而是她們支持、推動妳向前。不是妳主動提出離開那個世界,而是她們主動詢問;妳並沒有想到會離開她們,而是單純的追求人類賴以維生的溫暖。」

 

「即使在原本的世界有著些微溫度,但那並不會永遠存在,妳斷斷續續的感受,心中的悲傷與憤怒也無法消去,只是暫時隱藏。終有一天妳會在無法感受溫度時無法承受、崩潰,她們不想妳那樣,所以將妳送來。」

 

她輕柔的抱住我,體溫透過布料傳來,溫暖的讓人想哭。

 

「人之子,不要徬徨、不用迷惘。那只會使妳走上偏途。」 

 

溫熱的淚水在我的眼眶湧現,滴滴答答的滑落、飛散。

 

「選擇吧,妳希望前去的世界,以及三個願望。」

 

我開口,乾啞哽咽的聲音讓我驚訝,「我希望……能到特殊傳說的世界去。」

 

「嗯。」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能將剩餘的時間過繼給我指定的人,並在轉交後消除那世界的人對我的所有記憶。」

 

抱住我的那雙手緊了緊,我似乎能想像出綾紫緊皺著眉頭的模樣。

 

「嗯。」

 

然後便是長長的沉默。 

 

她放開我,不知道從哪拿出一條冰冷的手巾仔細擦拭著我臉上未乾的淚痕。

 

「想不到的話,以後再想吧。」她淡淡地說,又揉了我的頭兩把,「要不要和我訂契約?」

 

我露出困惑的表情。什麼契約?

 

「妳可以從我這裡得到不屬於願望的能力,只要妳向我祈求。」綾紫說著,唇邊突然綻放出一抹愉悅卻讓我感到驚恐的笑。

 

「如果許的太多,死後就會變成我的僕人,不過額度很高,不濫用就沒事。這是賭注,贏了就不用當僕人。」

 

……我可以不要玩嗎?

 

她涼涼的回答,「不行。神是很任性的,妳不知道嗎?」

 

現在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瀧兒(幻翼空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