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樣所以我比較晚出來。」我摀著青紅交雜的臉有些含糊不清的說著,抱歉的看著我的好友‧暱稱夢夢的林茵夢。

 

嗚嗚好痛喔學姊下手還真重……

 

「小晴妳還真倒楣,上次不是才被另一個找碴嗎?」夢夢一臉擔憂,從她的包包翻出急救箱。

 

「對啊。」我可憐兮兮的讓她幫我上藥

 

會隨身攜帶急救箱有點怪怪的,但誰教她朋友我這麼容易被毆。

 

忍住痛,我感受著冰涼藥物在我臉上塗塗抹抹。

 

夢夢的藥超神奇,是我每天被揍後,隔天又能生龍活虎臉蛋完好精神奕奕去上課的法寶,堪比藍色機器貓從次元百寶袋拿出的22世紀道具!

 

「算了,我請妳吃麵看看能不能好運一點。」收好東西,她拉著我的手往她常吃的那家麵攤走去。

 

 

十分鐘後,我和她雙雙坐在一間乾淨的小攤裡。

 

「老闆——一樣的麵,不過要兩碗!」

 

「哇喔,現在的女生都這麼會吃嗎?上次不是才嚷著要減肥所以不要滷蛋?」老闆詫異的從廚房探頭出來打量夢夢。

 

「才不是哩!我帶同學過來啦!」

 

老闆看了看我,了解的點點頭

 

當我們在吃的時候,老闆還跟我們聊天,因為現在只有我和夢夢在店內而已。

 

「喔喔,原來你在學校都被欺負阿,真是可憐。」老闆同情的望著我,下一秒說出犯罪宣言:「如果是我的話會在晚上偷偷去幹掉他們喔。有需要嗎?」

 

……我黑線。拜託您千萬不要做傻事啊有必要這樣就作掉他們嗎?她們頂多霸凌我而已啊!

 

……呃,聽說這很嚴重。聽說。

 

夢夢看到我的表情後滿嘴麵口齒不清的拍拍我的肩膀:「棒金啦!他五前素座神勾的喔!(翻譯:放心啦!他以前是做神偷的喔!)」還附帶大拇指。

 

神偷並不是專職殺人的職業啊……你們是不是搞錯了?

 

 

 

 

我們和老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最近的八卦,沒辦法,吃飽沒事幹咩。

 

「小晴,如果有能讓你人生重來的機會,你會接受嗎?」夢夢突然殺出一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

 

「啊?或許會吧。」我戳著光滑的桌子。畢竟每天被揍也不是辦法,夢夢的藥感覺很貴耶。

 

「那麼,」她和老闆交換一個眼神,然後他們站起來念了一堆巴拉巴拉的語言後在他們之間拉出一個黑色的洞。

 

「現在機會來了,妳是要進去開拓妳的新人生?」夢夢很認真的問,老闆接下去:「還是留下來重複現狀?」

 

我愣愣的看著。現在是……為毛我的思維跟不上啊。剛剛我們不是還在聊八卦嗎。怎麼現在一副要穿越的樣子呢……?

 

「有什麼無法捨棄的牽掛嗎?」夢夢歪了歪頭,很疑惑我為什麼不馬上答應,「不就只有特傳。」

 

果然知我者夢夢也。我點點頭。

 

從小我就沒了父母,在學校也只和夢夢比較要好,要說有什麼無法離開這世界的牽掛,大概就只有還沒收完的特殊傳說——

 

……這種時候還在想小說的自己真是病的不輕。但我真的不太能割捨特傳,那是我心頭的一塊肉嗚嗚嗚嗚嗚——

 

「可以穿去特傳啊,沒有問題!」夢夢給了我一個燦笑和一記拇指。

 

瞪大眼。

 

噢、滿心那個激動你們懂不?可以去特傳欸特傳嗷嗷——

 

夢夢用力戳了我額頭一下,「快點決定啦!維持這個洞很累欸!」

 

扁了扁嘴,我覺得有點委屈。人生大事總是要再三思量,英文諺語也說要跳下洞之前要想兩次、好嘛不要再瞪了。

 

兩人都嚴肅的盯著我,等著答覆。相信他們不會害我,最少要信夢夢的吧?

 

淺淺的,我笑了。

 

我的回答是……「開拓。」

 

 

 

——語畢,堅定的邁開步伐,沒有回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晴槐
    全站熱搜

    瀧兒(幻翼空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