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周休,喵喵笑容滿面地約我和庚學姊去原世界吃下午茶,聽說那是一家新開的和風點心屋。

 

我們進了一間布置得很溫馨的小包廂,座位邊擺著幾盆花,牆角有一盆文竹,暈黃的燈光打在木桌上增添了幾分溫婉的典雅。喵喵選的這間包廂可以從二樓看到街上,外面卻看不見裡面,總的來說很幽靜,也不會被打擾到。

 

「薩耶,聽說妳能化出衣服,是真的嗎?」喵喵拿了一個花形的和菓子好奇地望著我。

 

「嗯,對啊。」我點點頭,馬上就讓衣服從原本的印花T-shirt換成連身洋裝,換好後默默地低頭看了看,決定不要對這件沒有任何花紋的洋裝做出任何評價。指望一個十幾年沒穿過幾次洋裝的人要好好弄出一件來根本不可能嘛……

 

「真是方便的能力。」庚有些讚嘆的看著我的衣服,喵喵甚至已經伸出手摸了。

 

「「這可以學嗎?」」兩人驚嘆完後異口同聲地問我。

 

『不行。又沒有妖狐的血統。』綾紫懶洋洋地開口打碎她們的夢想。

 

不是我要說,妳這樣回他們也聽不到啦……

 

「不行耶,這是種族能力。」我一臉歉意,叉起一塊羊羹放進嘴裡。

 

庚笑了笑,喵喵直接大大嘆了一口氣,「好好喔~喵喵好羨慕,這樣薩耶就能隨心情換衣服了。」

 

呃,我覺得這只是讓我在換衣服時方便一點而已。

 

「不過,我看薩耶化出來的衣服似乎都很簡單,是為什麼呢?」庚開口問我。

 

「唔……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我咬著剛放進口中的羊羹眨眨眼。

 

庚思考了下,就和旁邊的喵喵討論起來。

 

她們討論的很熱烈完全不理我,我只好又叫了糰子之類的點心和飲料繼續吃。

 

這家的點心很好吃耶,不甜不膩。我開心的吞掉一個和菓子後又拿了下一個。

 

就在我剛好吞下最後一口葛櫻——一種用葛粉做成的果凍,裡面有紅豆餡——時,她們正好結束討論轉頭來看我。

 

「要吃嗎?」我把一盤糰子往她們那邊推,這個捏成柴柴形狀的糰子好可愛喔。

 

庚看了一下,搖搖頭,「如果薩耶想吃就吃掉吧。」

 

「我已經飽了。」我搔搔臉,不好意思地笑。

 

「那就帶走吧!」喵喵按下服務鈴,結帳的同時也請服務生打包。

 

吃了很多點心的我有點不好意思。這家店的價格雖然以普通人的薪水來看算很高昂,但我相信對守世界的人完全沒問題的,下次換我請回來!

 

「喵喵剛剛和庚庚討論了一下,覺得薩耶長得很漂亮但卻不會好好打扮,所以我們決定要帶薩耶去挑衣服,順便增加對漂亮衣服的熟悉度!」站在街上喵喵盯著我,很熱血的揮揮拳頭這麼喊。

 

「……」我摸著圓滾滾的肚子。總之跟著她們走就是了。

 

 

 

五分鐘後,我被喵喵拖到一間看起來就價格不斐的服飾店。

 

店員小姐一看有肥羊出沒……錯,有客人進來,馬上帶著親切的微笑迎了上來。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幫忙介紹嗎?這一區的衣服目前有打折優惠喔。」

 

原本盯著某件衣服的庚回頭道,「不用,謝謝。」她禮貌地笑了下,抓著我和喵喵去挑小號一點的衣服……畢竟是我要穿的。

 

喵喵很快看過四周,快狠準的拿下一件衣服塞到我手上,「先試穿這件吧!」

 

我愣了下,默默接受指示往更衣間走。

 

換好後我一臉麻木。喵喵妳拿這件薄紗、幾乎遮不住什麼東西的衣服給我幹嘛!我又不是古時候的舞者都穿得很露……這件嚴格來講覆蓋是覆蓋住身體了,但若隱若現是怎樣!

 

我對喵喵抗議,喵喵絞著手指吐了吐舌,說:「薩拉的五官很立體,感覺穿這種異域風很好看嘛。不好看嗎?」她拉著我轉身,讓我看見鏡子裡的自己。

 

鏡子裡的我眉頭微蹙,看起來有些不自在,但喵喵的眼光真的很好,穿上這件紗裙後讓妖狐的感覺更凸顯,卻不會過分柔媚。不過太露了啦我受不住……

 

注意到我一直試圖將裙擺往下拉,庚學姊從旁邊選好的衣服堆裡拿了兩件對我笑,「這兩件薩耶去換換看吧。」

 

馬不停蹄的換了一小時,喵喵和庚又挑挑揀揀了半小時,終於敲定了幾件洋裝、適合活動的休閒服,連睡衣都很貼心地替我選了幾件。我覺得很憂心,帶著這麼多衣服回去會不會撐爆學長劃給我的衣櫃啊……撐爆不是問題,但衣服堆在旁邊不好看也對學長很不好意思。

 

「薩耶不用擔心,宿舍的衣櫃都有加上空間法術喔!」喵喵高興的提著結好帳的衣服蹦過來。

 

那真是太好了。我鬆了口氣,從喵喵手中接過兩袋衣服。

 

一走出店面到無人的小巷,我拿出出門前學長給的傳送符把衣服傳回去。

 

「現在呢?」

 

「走吧,回守世界的店繼續挑漂亮的衣服!」喵喵很歡樂的抓住我展開移送陣,庚也踏進來完全沒有反對的意思。

 

你們挑了那麼多衣服還挑不夠嗎……

 

 

——————————————————

 

喵喵:嗯,果然還是千冬歲家裡的點心比較好吃~  
薩拉:咦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瀧兒(幻翼空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